雖然這部戲收視不亮眼,最後一集留了大懸念而且還不確定會不會有第二季,但是因為我很喜歡,所以還是想推薦。

第一季總共十集,是很輕鬆無負擔的集數。劇情簡言之,是一群由來自各國的警察組成特別小組,專職調查跨國犯罪。主要的成員分別來自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法國和美國,演員本身的國籍和角色相同,所以可以聽到不同腔調的英文,也聽得到法文、德文、義大利文。特別小組的辦公室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也常常需要兵分多路到不同國家調查,所以可以看到不同地景變化。



主角是 William Fichtner,曾經演過越獄裡追緝 Michael 一行人的 FBI 探員 Alexander Mahone。當初因為看了越獄愛上 William Fichtner,從此之後我都叫他「我心愛的 Alex」(這位太太有事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沒有開始追他的作品,但一直非常喜歡他。Crossing Lines 剛播出的時候還不確定要不要開始追,但是當我發現 William Fichtner 是主角的時候,毫不猶豫的就開始看了。


William Fichtner 飾演 Carl Hickman,在紐約當了二十年的警察,之後轉做犯罪側寫(但其實在戲裡側寫的部份不明顯,準確來說是個經驗豐富、觀察入微、有天生查案直覺的警察)。初登場的 Carl Hickman 落魄、憔悴、身心殘缺,右手的傷勢讓他必須長期依賴止痛藥,而心理的創傷甚至比生理的傷痛更嚴重。不過即使 Carl 如此憔悴又殘缺,我還是很愛他。大概是因為我一直都對帶著創傷的角色有種難以理解的偏愛吧,Whitechapel 的強迫症探長 DI Chandler,Spooks 的 Lucas North,Wire in the Blood 的 Tony Hill;可能也是因為我對 William Fichtner 始終無法解釋的喜愛,所以,William Fichtner + Carl Hickman 這樣的組合讓我不管說什麼都一定要看下去。


下面大略介紹一下主要的成員。

隊長 Louis Daniel,法國人,特別小組由他一手促成。


Tommy McConnel,愛爾蘭人,帥氣的武器與戰略專家,除了 Carl,最喜歡的就是他了,Boy with guns is always sexy。


Sebastian Berger,德國人,科技天才,小組裡所有科技相關的事情都是他負責。看過 Game of Thrones 可能會覺得他很眼熟,他是會變臉的 Jaqen。


Eva Vittoria,義大利人,小組裡表現最亮眼的女性成員,分岔帶點沙啞的聲音很有特色。


Anne-Marie San,法國人,一開始戲份很重,但後期不知道什麼原因變得很影薄。


另外是 Michel Dorn,隊長 Louis Daniel 的老朋友,在國際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工作的傳奇官員,特別小組的權限和合法性來自他向 ICC 的爭取和申請,角色比較像是 Louis Daniel 的上司。


這部戲的案件寫得不錯,但礙於篇幅,有時候開頭很有發展性,最後卻草草收尾,不過橫跨兩集的案件都蠻好看的。隊長 Louis Daniel 和他老婆 Rebecca 算是劇情主線,因為我不喜歡所以不多說。

總之,是很適合暑假看的戲(是的我知道暑假要結束了),犯罪、動作、團隊合作,還有一點點的愛情戲,雖然第一季結尾留了大懸念很不道德(我如果不提醒這件事也很不道德),但請大家懷著希望的心情開始看第一季吧。

arrow
arrow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