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純粹想推薦這部 Hugh 大叔自導自演的英國喜劇,加上 BC 也在演員之列,其實跟 House 或是 Sherlock 沒什麼太大關係,所以,如果是被標題騙進來的我先說聲抱歉XD

(因為是喜劇所以其實沒什麼雷不雷的,沒有懸疑性也沒大轉折,請放心的看下去吧)

自從看完 Sherlock 之後就對 BC 重度成癮,開始回頭找他的其他作品,某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張圖大吃一驚︰

年輕的 BC 旁邊是House!當時的OS是︰這是什麼電影居然同時有我最愛的兩位影集演員!

後來確認是 Hugh 之後,很快的找到了這部英國喜劇 Fortysomething。
2003年的影集,Hugh Laurie 自導自演一季六集的喜劇,說是喜劇其實也不像 TBBT 那樣會笑到飆淚,很難形容,我覺得笑點很特別。

簡單的說就是 Slippery 一家人的故事。

Hugh 飾演的 Paul Slippery 是個步入中年危機的醫生(怎麼又是醫生XDDD),不過 Dr.Slippery 沒本錢像 Dr.House 那樣囂張又嘴賤,第一集一開始就挑明了說 "His life is about to fall apart."

故事的一開始是 Paul 的老婆 Estelle 經過多年的家庭主婦生活後重返職場,三個兒子︰Rory (這就是BC的角色)、Daniel、Edwin 也長大到不需要爸媽照顧了,Paul 有點無法適應這種家人好像都不再需要他的感覺,而且他還突然可以聽得到別人心裡的想法(不過這個設定似乎不是重點),整個故事就在 Estelle 半脫離家庭主婦的生活之後展開。

基本上這部影集似乎非常冷門的樣子(?),因為我連英文字幕都找不到,至於影片檔……真的很好找,搜尋一下就有全集了。雖然沒有字幕,不過因為是喜劇所以劇情還不算太難懂。

除了第一集比較混亂(也就是說,其實我沒有看得很懂XD),之後的五集主題都很明確,我在看之前會在 tv.com 看一下本集大綱比較容易進入狀況,二三四五集都很好笑,第六集中間有一點點淡淡的傷感。

我還看得蠻開心的,Hugh 有種獨特的喜感,他好適合演諸事不順的衰鬼XDD
最小的弟弟 Edwin 最搶眼,還蠻帥的,鬼靈精怪很可愛 = v =

不過重點當然是 BC 啦,年輕的 BC 白白嫩嫩超可愛 >////< 好想捏他的臉XDDD

Rory 是個很老實有點呆但很體貼的大兒子,跟媽媽感情很好,第一集很正的女朋友 Laura 就被搶走了(他好苦情但是好好笑),但是 BC 講話真的好快,全部的演員就他的台詞我聽得最辛苦,(他一開口我就想到 Sherlock,好聽的聲音真的辨識度很高 = v =),可是他的戲份好少啊啊啊啊(滾)。

聽說這部最大的爆點是 Hugh 在街上全裸XD
不過……大叔的身材實在沒什麼看頭,要說害羞嗎,其實尷尬還多了一點,只覺得 Hugh 為了戲還真是犧牲奉獻。

總之,撇開要很努力的聽對話這一點不談,這部算是輕鬆好看的影集,不過有些劇情有一點兒童不宜,因為有談到性方面的東西,方式不是太婉轉,但是很好笑,尤其這段劇情讓我超傻眼,但真的把我笑死了。

(題外話,不知道如果 Sherlock真的碰到 House 會發生什麼事XDDD)
(或是 House 碰到 Sheldon,應該會很爆笑吧)

值得一提的是,真的有強大的粉絲把 Fortysomething, Sherlock 和 House 剪在一起,搭配歌詞非常感人!
House 這個角色本來就是以 Sherlock Holmes 為藍本,所以 House 和現代 Sherlock 當父子完全沒有違和感。看完之後我真的好想看 Hugh 和 BC 再演一次父子喔。
(下面影片裡有 Sherlock 第二季季末大雷,還沒看過的請小心繞道)

 

arrow
arrow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