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很久了,因為我又犯了寫東西卡住之後一卡就卡兩個星期的毛病XD)

Burn Notice,usa 電視台出品(White Collar, Suits 都是這個電視台)。
Burn Notice 直譯的話是「解僱通知」。當一個 CIA 間諜被 Burn(開除)了,他不會有遣散費,也沒有人事部事前通知這回事。
Michael Westen,CIA 超級間諜,在一次任務中途無預警被開除。信用卡失效、銀行帳戶被凍結、被 CIA 完全切斷聯繫,還被丟到邁阿密受到 FBI 全天的監控。
深懷絕技的間諜突然失業之後應該怎麼繼續生活下去,套一句主角 Jeffrey Donovan 受訪時的生動形容︰「想像一下詹姆士龐德失業的樣子,就是那樣。」故事就在惡搞主角的歡樂氣氛下開始。

(這支預告很有趣,第一次看沒什麼感覺,但是看完兩三集之後再看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          

Burn Notice 最大的特色是主角 Michael 的旁白,充滿美式幽默的自嘲。
看 Michael 大顯身手的同時,除了有神準槍法和俐落身手可以看之外,還有幽默的講解,比如說,潛入別人家之前要注意什麼,要怎麼甩掉跟蹤你的車,廁所是個打架的好地方因為有很多堅硬的東西,或是五金行的幾樣材料加熱組合起來就變成簡易炸藥。各種間諜小秘訣加上 Michael 不時的自嘲,Burn Notice 的有趣旁白是本劇的一大亮點。
(不過照著戲裡的步驟是不會成功的,Jeffrey 說他們會略過一兩樣材料,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有那個樣子XD)

Burn Notice 的角色們也都非常立體、特色鮮明。

Michael 的前女友 Fiona 由 Gabrielle Anwar 飾演(The Tudors 亨利八世的妹妹),出身 IRA(愛爾蘭共和軍),雖然不是間諜,但是各種間諜該具備的技術都是頂尖,尤其熱愛各種炸藥與爆破,C4 對她來說跟手機一樣是需要隨身攜帶的東西,而且,她非、常、剽、悍!
為什麼要強調她很剽悍?請看下面這支官方預告。

Fiona 很悍,但我非常喜歡她,隨著季數增加會發現編劇對她的個性刻劃非常深,充滿兩極性格,鮮明而飽滿的一個角色。

另外,Michael 的好朋友 Sam,前海軍特種部隊(S.E.A.L.),退休之後身手沒有退化,但他是個酒鬼XD          

Michael 的媽媽 Madeline,秉持著不暴雷的原則,我只能說她絕對不只是主角的媽媽而已,Michael 的超級間諜天份一定有一部分是基因遺傳XD

Burn Norice 讓我一看就上癮的原因大概有三個︰動作漂亮的近身打鬥、Michael 的個性設定,還有 Michael 和 Fiona 的感情線。

我覺得影集裡的打鬥要好看動作一定要俐落流暢,因為觀眾都知道最後誰會打贏,既然已經知道結果,那過程就是打鬥戲的唯一重點。我看過很凌亂的打鬥戲不只讓我想快轉,對那部影集也興趣大失。
Nikita 第一季裡女主角用了很多「道具」,動作也很俐落,看起來很過癮,而且常常有新花招;Burn Notice 的優勢則是動作無比流暢,演員 Jeffrey 本身是空手道黑帶,也學過合氣道和巴西柔術,有一定的武術根基所以動作很流暢,當主角這麼會打、又打得很帥,除了帥氣度加成,超級間諜這個設定自然也更有說服力。
          

          
這種主角威能的影集說穿了是在賣主角的魅力,而 Michael 從外表、動作到個性我都很愛。他不是帥哥但是很順眼,適合耍帥也適合扮衰鬼,而且笑起來很可愛;身高剛剛好,身材很結實,衣服穿起來都很挺很好看。第一季一開始 Michael 的個性很疏離,皮笑肉不笑,藏得很深,但隨著劇情發展,編劇慢慢建立他的個性,到第一季尾整個角色已經很立體了。Michael 個性堅毅,有原則,重感情但是很嘴硬(六季了他沒跟 Fiona 說過一句我愛妳,但是觀眾都知道他愛到十條命都賠出去也沒關係),這種默默付出的男人我真的一點抵抗能力都沒有。
          

          
最後一個要提的是 Michael 和 Fiona 的感情戲。
他們的感情很成熟很大人,兩個人互相瞭解,默契極佳,感情很深,偶爾會吵架,但是遇到大事就會奮不顧身為對方出生入死。但是因為 Michael 的疑慮,兩個人雖然彼此相愛但是花了很多時間才決定在一起,在一起之後還是有理念上的衝突,感情線進展很慢,但是寫得很真實、很深刻,六季了兩個角色的氣場還是火花四濺,個人認為是美劇史上塑造得最好的情侶之一。

爆破、槍戰、動作、陰謀,邁阿密的燦爛陽光和閃亮沙灘,非常適合暑假看的影集。


          

arrow
arrow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