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illing 是 AMC 出品的影集,AMC 目前最火紅的影集是活屍片 The Walking Dead,也就是台灣 Star Movies 播出的「陰屍路」。

The Killing 是一部非常特別的罪案劇,主角 Linden 和 Holder 兩季26集都在辦同一個案子,一集是劇中的一天,所以雖然兩季分兩年播出,但是事實上從劇中的時間線來看,從案發到破案其實只過了26天,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在現實生活中,一個月破案其實應該算是非常有效率吧)。

Who Killed Rosie Larsen?這句話可以總結兩季的劇情。
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 Rosie 失蹤後身亡,一樁案件將原本不相干的三方角色牽扯在一起︰Rosie 的親友、兩位警探 Linden 與 Holder、競選市長的市議會議長 Richmond 競選團隊。
一個案子寫了26集,兇手到最後一刻才揭曉,可以想見的是案情多麼峰迴路轉。這部戲的編劇非常強大,過程中不斷排除各個嫌疑人犯案的可能,我那時候看的感覺是︰「他不是,他不是,她也不是,每個人都不是,這樣就沒有人可以當兇手了耶」,謎底揭曉的時候,除了恍然大悟,還有極度的惆悵與傷感︰其實沒有人真的想要傷害誰,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苦衷、有自己想尋求的事物、有需要捍衛的信念,但是誤會和陰錯陽差造成了最後的悲劇。
劇情部份我只能說這麼多,再講下去會破壞觀影樂趣。

因為26集都是同一個案子,劇情步調自然比較緩慢,畫面色調陰暗,而且戲裡永遠在下雨,整部戲給人的感覺是沉緩陰鬱,不過很神奇的是,明明案情進展很慢,但是有一種吸引力會讓人一直想看下去,我花了四天一口氣看完26集只能說很過癮XD

我會這麼喜歡這部戲另一個重要原因是雙主角 Sarah Linden 和 Stephen Holder,本來想仔細的介紹一下但是發現好像會洩漏劇情。簡單的說,外型可能不那麼亮眼,但是兩個角色都有很內斂的魅力。

本來以為會寫很多,但是寫一寫發現我好像什麼都不能講所以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