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很久沒寫東西了,但今天要講另外一件事情)

開始寫這個部落格之後,不管是信件或是留言,一直有人詢問要去哪裡找這些影集。當然有留言、收到信都是很開心的事,只是一直回答同樣的問題也不是辦法,所以以下會做一些說明,之後我就不會再回覆關於片源的問題了,請大家見諒。

片源哪裡來?很簡單︰下載。
當然侵權、當然違法,所以大家都會很低調。
(其實在台灣要看影集很不容易,不過這個就不談了,下載的確違法,沒理由正當化。)

下載有很多方法,免費空間、BT、電驢,不過電驢我沒用過。當然還有其他,但是免空和BT就夠我用了(什麼是免費空間、什麼是BT請自己查一下)。

大部分美劇和比較新的英劇都可以透過免空和BT下載,只要抓對關鍵字,用 Google 搜尋非常快,用「Sherlock 第一季下載」或是「Person of Interest 下載」這種關鍵字當然可以,但比較沒效率。

通常檔名會長這樣︰
Sherlock 1x01 A Study In Pink HDTV XviD-FoV
Sherlock 1x01 A Study In Pink 720p HDTV x264-FoV

Broadchurch S01E01 HDTV x264-RiVER
Broadchurch.S01E01.720p.HDTV.x264-TLA

The Good Wife S04E22 HDTV x264-LOL
The.Good.Wife.S04E22.720p.HDTV.X264-DIMENSION

Person of Interest S01E01 HDTV XviD-ASAP
Person.of.Interest.S01E01.720p.HDTV.x264-IMMERSE

720p 是高畫質,所以檔案會比較大,有些會有1080p,只有 HDTV 就是一般畫質。
所以,只要搜尋「Person of Interest S01E01」這樣的關鍵字就會找到很多東西了,可能是免費空間的連結,或是BT種子,英劇有時候加上當集名稱會更好找。因為是歐美影集,所以找到的網站大部分都會是英文,但是會出現的單字就是那幾個,花點時間研究一下很快就上手了。

免費空間的檔案可以直接用瀏覽器下載,不過用下載器會比較方便,JDownloader 和 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IDM) 都蠻好用的,請自行搜尋如何下載、如何使用。

BT 也有軟體,一樣 Google 搜尋可得,我是用 µTorrent。

如果是學生,學術網路、宿舍網路可能會鎖住以上的下載方式。

因為是原始片源,沒有字幕,不過字幕很容易,射手字幕網和人人影視應該就很夠用了。這種另外下載的字幕稱為外掛字幕,影片外掛字幕最快的方式就是影片檔名和字幕檔名相同、放在同一個資料夾,播放器就會自動在播放影片的時候讀取字幕。可能會發生字幕亂碼的問題,網路上都有教學如何解決。


時間久遠一點、冷門一點的影集用上述的方法可能就找不到了,這時候其實也沒有別的方法,只能試著尋不同關鍵字,有時候可能會在搜尋結果的第15頁找到載點;百度貼吧和豆瓣常常會有很冷門的檔案,比如說 BC 早期的作品可能可以在 benedict cumberbatch 吧找到;有些檔案可能一開始找不到,過了三個月突然又有了,找冷門檔只能靠耐心。

在搜尋的過程中你可能會發現某些網站專門提供載點,哪些免費空間速度快,有某個名字的BT種子品質最好,這些都是時間久了可以摸索出來的東西,一旦學會了要找什麼都可以自己來。

還有一點想說的是,即使我會下載,喜歡的影集如果在台灣發行了,我還是會買,Sherlock DVD 第一季的原版、台灣版我都收了。

最後,我想說明的、我能說明的都寫出來了,所以我不會再回覆什麼東西要去哪裡下載這類的問題。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